浦琴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J家淡坑,随意取关,沉迷刀男/食物语/文野

【织太向】回溯万千岁月(1)

织田作生日快乐!

阅读注意:

①刀男paro 审织田作x溯行军宰

②本文HE,最后两个人都会好好活着

③大纲完整。

第一卷 为了实现,而做的梦。 

  第一章 摸索 

    林子里的雀与莺的鸣声有层次地传来,高高低低的,为清晨晶莹的露水上沾染了跃动的活气。 

    山间的道路上,一人一狐前后走着。 

    少年有一头铁赤色的短发。 

    眼里没有半点星火。 

    平淡的表情就像枯萎的老人。 

    他只是跟在狐之助之后,像一具刚刚拥有灵魂的木偶,生涩的,但是的确在努力着,摸索着。 

    娇小的狐狸在前面蹦蹦跳跳,时不时向少年搭着话,少年则一字一句地回应着,年少却强壮的身体在难行的山路上如履平地,甚至有空闲放轻脚步,隐藏自己的气息。 

    越走,空气就越干净清凉,风吹动树枝,摇着铃铛欢迎这个老成的少年,灵力从他的身上渐渐流出,顺着不知名的金色丝线向山顶爬去。 

    山渐渐醒过来了。 

    路的尽头是一片庞大的建筑群,古朴的木制门与现代科技的坚实材料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甚至有一些少年根本不认识的东西在墙上挂着。 

    “请审神者大人选择初始刀。” 

    机械音从本丸门口的空中响起,面前突然出现几把锋利的刀剑——如果是正常人可能就被这超越人类认知的高科技吓得坐在地上了吧——可少年面不改色,似乎见过太多比这个还要奇怪的场景一样,并没有多加考虑,便指了一把。 

    “山姥切国广。” 

    嗯,听起来会做饭。 

    少年单纯地想。 

    “识别完毕。” 

    机械音再一次响起,这次没有任何违和感和惊吓了。 

    “本名:织田作之助, 

     审神者名:织田 

     初始刀:山姥切国广 

     请在今天内完成新手任务,祝您武运昌盛。” 

  大门打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鹿鸣撞击在光滑的石头上,溪流从庭院中穿过,清新的草香与万叶樱的花香混杂在湿润的空气里,清风把暖暖的阳光引入房间一一与紧张的战事相比,本丸中宛如与世隔绝了一样。 

    阳光洒下来,木制房屋独有的味道洋溢在空气里,混杂着草木的香气与流水的声音让人的心渐渐安静下来。 

    少年正坐在本丸连接内室与庭园的缘侧走廊上,宽大的和服给他带来的空荡感渐渐消失,适应力极强的少年已经快忘了紧身衣服的触感了。

    ——当然,大腿外侧绑带式枪套里装着随手就能拿出的填满子弹的手枪,以防万一。 

    稻色的狐狸的爪子击打在地板上,发出啪嗒的声音,从远及近,独特的嗓音呼唤着:“织田大人!”

    少年张开手臂接住飞扑过来的狐之助,看似瘦弱的身体却晃都没見一下, 角度巧妙而温柔,狐之助立刻在他怀里蜷成一团。

    于是看向它身后,那个被称为“初始刀”的男人。

    身披白布的打刀看不清表情,隐藏在阴影里的目光锋利而坚定,笔挺的出阵装刻画出他的身材,腰间别着的刀乖顺的收在刀鞘里。他跪在少年的身侧,将打刀递到身前。 

    打刀——山姥切国广。 

    “我是山姥切国广。...是山姥切的仿制品。但是,我才不是什么冒牌货。是国广的第一杰作...!”

    少年静静的听着他的自我介绍,第一次如此正视鲜活的生命,虽说是“刀剑”,可他的样子,与普通的人类别无区别,打刀忠顺而仰慕的样子,让他不得不意识到,刀剑们的生命的确取决于他。 

    于是少年整了整衣角,正色道:“我的名字是织田,这个本丸的审神者。” 

    相比各位看客已经察觉到了。

    少年的名字是“织田作之助”,直到不就之前,尚且是业界知名的杀手,在一个事件之后不幸入狱,本以为要(自愿)在监狱里度过后半生,没想到那个剑法很强的,名为“福泽”的人,把他介绍给了时之政府,用工作抵服役。

    其中的令人怀疑的部分暂且不提,既然来了,就得呆着,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过上杀人以外的生活。

    ——原来杀手也可以在政府工作啊。

    他心里默默感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新房子总是要清理的,灵力清打了一部分灰尘,房间内还是要置办。

    锻刀炉等地方,政府安排的时候已经准备好了全部开放4个位置,便利的同时,打扫也变得麻烦了很多。

    山姥切国广是一位优秀的部下,沉默,做事妥当,可很明显织田不是优秀的上司,他也沉默。

    于是两人之间的时间被沉默所占据。

    山姥切国广变得肉眼可见的紧张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所以,要做什么?”他犹豫着开了口。

    少年思考片刻,然后抬头说:“时之政府给的资源到了门口,一起搬。”

    山姥切拉下自己头上罩着的布,说到:“我去就可以了,审神者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他好像误会了什么?少年疑惑的想到。

    被人小看,似乎是他这个年龄接受的最多的来自别人的视线了。

    不过这次,也不坏。

    看着打刀离开的背影,心里变得放松了些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直到太阳有些偏向西方了,狐之助才带来出阵的任务。 

    地点是函馆,据说是时间溯行军最少,战斗力最低的地方。 

    少年穿越过无数次生与死的考验,知道战场的残酷,看到不远处的山姥切和狐之助认真的身影,心中不由得产生了些许怀疑——只一把刀,在战场上是否能敌得过数量众多的溯行军?

    胜利应该没有问题。

    他心里判断到。

    既然政府能把新人这样安排,就证明至少没有生命危险。

    于是目送着打刀的离开。

    灵力的波动随着冲天的金光将收拾妥当的打刀吞没,瞬间被切断的空间让本就不是十分明显的契约分的几乎隐不可查,心里涌动的不安变得越来越严重。

    夜色渐渐浓了,少年捧着早已凉下来的茶,听着庭院里的水流,心却时时不能平静。

    第一次承担一个生命的重担,竟然是如此让人心乱吗?

    残缺的月亮无声地回答着。

    缘侧的地板上,简单的饭团在盘子里放着,保鲜膜上凝聚了夜里的水汽与雾气。

    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似乎是黑色太过深刻,少年眼中的光亮,逐渐沉到最深的地方。风侵入了他单薄而宽大的衣服,逐渐融走他的体温。本丸安静的不可思议,什么都感觉不到,只有大腿侧绑带的手枪能为他提供一些慰藉。

    突然间,金色的光环打开了浅紫色的云,随之被灵力的波动冲开,空间开始变动了,就像巨石落入水中,垂直的空间被浪啸般的扭曲上下切割着,像无形的巨刃砍在天空与地面之间。

    “出阵队员回来啦!”狐之助出现在他左侧,欢快的样子似乎是大获全胜的样子。

    然而。

    一声闷哼与摔在地上的撞击声刺破了空气。

    “审……”

    少年猛地站起,麻痹的双腿和缺氧的眼冒金星并不能阻止他的脚步,他冲到打刀身边,眼前的一幕,让他十几年来,第一次动摇了——鲜血染红了打刀的白披风,泥土与伤口翻卷着痛苦的呻吟,月光下反射着光的金发染上了暗红,刺眼的不行。

    “变得动不了的话会有些困扰啊……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他似乎想安慰少年。

    “别说了!”少年的声音有些发抖,身体稳稳地扶起他,注意不触碰到伤口地一边往屋里走,一边飞速运转着大脑分析着他的伤势——既然身体与人类无差,应急的包扎——

    “哇审神者大人!”

    突然,狐之助从旁边窜出。

    “山姥切国广竟然受了如此重伤,审神者大人快送他去手入!”

    手·入·?

    少年面不改色地跟着它走到手入室,四种资源整齐的摆放着——上午山姥切自己搬来的,没想到下午就派上用场了——似乎在嘲讽少年刚才的焦急。

    默不作声的跟着狐之助的步骤,修复山姥切的伤势,昏过去的他,很快就治好伤口了——只有身体还在不断的,下意识地抽动着,疼痛还残留在皮肤上。

    “山姥切国广是因为没有刀装才会受伤的人!请审神者大人打造刀装减少刀剑男子的负伤!”

    刀·装·?    

    少年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心里翻滚着什么意识,渐渐发现,这可能是名为愤怒的心情。

    “狐之助,为什么山姥切出战之前,你不告诉我?”  

    狐之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山姥切国广已经修复完毕,可以继续出阵啦!”

    狐之助还是那个蹦蹦跳跳的样子,但是现在的少年对他已经没有任何柔软的心情。

    无机质。

    刻板。

    机器。

    少年的手缓缓松开,问:“狐之助,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出阵吗?”

    试探性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溯行军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呐织田作,” 

    属于Mafia的夜晚,隐约可以听见枪声的地方,繁华的灯火似乎下一秒就会被打破的泡沫,却一如既往的安然地浮动着。青色的水汽被海风吹拂到了城市的每个角落,小巷子里,"lupin" 的看板在莹莹发光。 

    地下的一间古旧的酒吧里,年轻的黑发男人与年长的红发男人并排坐在吧台边,漫无目的的闲聊着。 

    被呼唤“织田作”的男人侧目。 

    “我在思考一个形而上学的问题。”他说到。 

    “是什么?” 

    这个人在这里思考人生,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失败吧,不过……他为什么看起来与平时不同?男人想到。 

    “我可以改变历史吗?”

    稍有些凉意的空气,摇曳着暗色的灯光,将青年的表情映得晦涩不明。 

    男人思考片刻,恍然大悟:“你有什么没来得及做的事吗?太宰,人是不能后悔的。” 

    青年愣住,然后大笑起来,笑声回荡在酒吧的空气里,肆意而有些空洞。 

    横滨冰冷的夜色,似乎要吞噬什么,繁华还是在浮动着。 

    “太宰先生……” 

    青年睁开双眼,盯了几秒灰色的天花板,朦胧的梦境从大脑中清空。 

    简单到极致的房间里,唯一的摆设便是书桌上的一张黑白照片——三个人在吧台上的合照。 

    溯行军打刀猩红色的眼睛闪着寒光,将这张照片上的三个人深深刻在自己并不十分灵光的大脑里。 

    “早上好,打刀君.” 

    名为太宰的男人温柔的笑了笑,睡得乱蓬蓬的头发,以及不小心被蹭开的綳带下,隐约可见他苍白的皮肤,那纤细的脖颈,似乎不需要拔刀便能轻易掐断的样子,无害到让别人失去戒心。 

    没有太宰治做不到的事情,第一次见面就能打破别人的警惕。 

    打刀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他笨拙地递上外衣,黑雾在骨架表面若隐若现,和人们心目中的恶鬼没有多大区别。

    太宰观察着他的表情,笑眯眯的说道,“谢谢啦”然后接过衣服,毫无畏惧的样子。 

    打刀一瞬间惊慌失措了起来,于是太宰挥了挥手,让他退下。 

    鸢色的眼睛注视着打刀离开的背影,追逐着别人都看不到的,只有他自己能明白的风景。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看到这里的您。

     

希望能给odsk一个新的人生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