浦琴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J家淡坑,随意取关,沉迷刀男/食物语/文野

【山so】信任危机

安定,甜!

关于一场 伪•出轨,真•秀恩爱 的轻松撒糖文
庆祝我有相方啦QwQ

番外车已经开了,想看戳我首页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①公司内

又是一个忙碌的早晨,营销部的职工们穿梭在格子状的办公室里,和当年早读补作业得盛况如出一辙。

于这些职工不同,一位“大人物”从中穿过,他穿着笔挺的黑色西装,打着领带,笑得炫目,却杀气腾腾。

营销部副部长看到他,身体抖得像被冬风吹着。

“你们大野部长呢!”男人的声音平缓而有力,每个字都清清楚楚地砸在副部长头上,冰碴四散。

“樱井部长早上好!”副部长吓得拔高了声音,“……大野部长去他……去夜钓了!”

樱井部长的脸瞬间阴沉了几分,嘴唇紧闭,眉毛皱在一起。

周围空气的温度下降了不少,连带着副部长紧张的扭绞双手。

“那个……青森秘书已经,已经去找了……”

“算了。”

樱井部长以一种“怒涛卷霜雪”的气势转身离开。

又是钓鱼?原来昨天晚上没回家就是这种原因?

樱井部长感觉很生气,他换了一位漂亮年轻的女秘书,自家恋人不但不表态,还不回家!

按照套路,不应该是生气吃醋打闹撒娇甚至抱着他来一段“你要是敢出轨我就把你锁在家里”的带感囚禁play吗?再不济也应该向他确认一下情况吧!

樱井•抖M•部长心里苦,但是他不说。

没错,此时出现的,外资部樱井翔部长,和营销部部长大野智,是一对情侣,同居10年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②港口

大野部长和船长告别,左手拎着一桶鱼,右手抓着鱼竿微微上举,努力不让鱼竿的下端碰地,猫着背走向很早就等着他的,自家秘书的车。

大野部长的秘书青森,是一只黄毛大型犬,俗称青兄(至于为什么叫“兄”,答案大家都知道(ಡωಡ) )。

青兄在车门口站的笔直,高声喊到:“大野部长早上好!!!”

他健气的大嗓门把熬夜钓鱼的智喵吓得一哆嗦,翘起来的呆毛颤颤的,提桶里的水也全是波澜,鱼在挣扎。

大野部长尽力眨了眨眼,用糯糯的声音说道:“青兄早上好QwQ”

青兄非常想扑上去揉他的软毛。

要•忍•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③车上

入秋的清晨,外面已经有些冷了,青兄贴心地关上窗户打开空调,温暖的空间让熬夜的大野部长在后座上昏昏欲睡。

“部长,樱井部长的秘书换了。”青兄试着找个话题聊。

大野部长换了个姿势继续半靠着后座,忍住哈欠,眼角流出生理的泪水。

“我早就知道了……是叫立花桑吧……”
“诶?”
“sho……樱井部长昨天晚上说过了呢。”

青兄好像知道了什么Σ(゚д゚;)。

不,不好,赶紧转移话题……

“其,其实我和那位立花秘书,是同一所高中的!”
“她,她是一位很开朗的女性!”
“听说她刚进来就是樱井部长的秘书了呢!”
“……”
“大野部长?”

从反光镜里一看,大野部长已经睡着了,阳光漾在他身上,暖暖的,有一种治愈的安静。

不过……大野部长您完全不在意这件事吗?青兄心情复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④外资部办公室

外资部的职员们,目击了那位传说中的立花秘书。

她的确是一位很开朗的女性……

“部长,我来倒水!!”
“部长,这里是企划书~”
“部长,我可以叫您‘樱井桑’吗?”

但是也未免太开朗了。

所有人都为她捏了把汗,要知道,那位营销部部长,平时看起来软软的,连隔壁财务部的后辈二宫部长都能欺负,但他是公司中的部长们里,工资最高最受社长重用的,不是什么好惹的主。

但是樱井部长给出的回复,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。

“可以啊,那我能叫你立花君吗?”笑得极温柔。

办公室瞬间安静下来。

EXM?!!樱井部长这是要搞事情啊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⑤食堂

午餐,在食堂,刚钓上来的鱼交给厨师烹饪,大野部长坐在包间里,双手捧着手机,弓着腰,查询钓鱼情报。

“我进来了哦,大叔~”一个轻快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还没等大野部长反应过来,门就被打开了。

进来的是财务部的部长,猫嘴行长nino。

“中午好。”

大野部长头也不抬,继续滑动屏幕,如此淡定,看起来平时没少被“破门而入”。

“我听说sho桑换了个年轻貌美的秘书诶……”二宫部长一脸坏笑,“你说,他是不是另寻新欢了?”

大野部长的手顿了一下,不为所动。

抿了抿嘴,二宫部长继续说:“你们交往也已经10年了吧,这种时候最容易出现问题了。告诉你,你需要好好稳住他啊,身体还是得用的,你也知道他不是那么正经的精英,主动一点,来点刺激才能……”

“你为何如此熟练?”大野部长放下手机,抬头直视。

……

“我,我在书上看到的啊!”

二宫部长揉了揉鼻子。

“嘛,我知道了,会注意sho酱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⑥家里

大野部长准备好饭菜,拿出两双筷子。

【铃~】

手机收到一条新消息。

【智君,我今天不回来吃饭了,抱歉。】

他手指轻颤,放下手机,收走一双筷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⑦公司内

“你们大野部长呢!”

“那个……青森秘书已经,已经去找了……”

樱井部长再次以一种“怒涛卷霜雪”的气势转身离开。

又是钓鱼?!!我昨天晚上特地在公司里睡了一晚上诶!你都不怀疑我出轨吗?!!

……

傻,太傻了!
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⑧港口

大野部长拎着桶和鱼竿,走向自家秘书。

“……”

诶?我都准备好了,你怎么不喊了??

今天的青兄,好像有些心不在焉呢,黄毛耷拉下来,安静地打开车门。

“青兄,你怎么了?”依旧糯糯的声音,小鱼一样的眼睛带着笑。

“没,没什么!”青兄抓紧方向盘,“昨天,樱井部长和立花秘书出去吃饭了呢……”

“我知道啊,但是……”大野部长眯眼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回答他的是青兄突然踩的油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⑨下班时,公司内

“不好了!刚才我看见樱井部长上了立花秘书的车,像是往她家里开!!!”

这一句话像是一颗鱼雷,在公司内炸出一片水花。

大野部长一个手抖,手机差点掉在地上。

“啪——!”这是谁摔手机的声音?转身一看,竟然是青兄。

“部长!”青兄一脸愤慨,“他们演戏也太过分了!我们追过去吧!!!”

不不不,你怎么知道……

……

诶,莫非青兄和立花……?!!

还没来得及问出口,青兄已经带着大野部长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⑩立花家门口

青兄摔上车门,不等大野部长,冲向和樱井部长拉着手的立花秘书,一把扯过来,一言不发地踹开大门,很是熟练地带着已经懵了的立花秘书消失在房间里。

只剩下大野部长和樱井部长互相对视。

【啪啪啪~】不知从哪个角落,一只猫嘴行长冒出来,一脸欣慰地鼓掌。

“他们过关了!没想到青森那个小子这么信任立花酱。”

“阿拉,大叔你为什么这么看我,我利用一下sho桑检验我妹夫不行吗?(๑Ő௰Ő๑)”

“诶?我没说过吗?立花不是姓氏,是名字啊~”
“二宫立花,好听吧。”

两人哭笑不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局

“sho酱,你玩过火了。”

“我委屈,我都要出轨了,你居然还去钓鱼!!!”

“那是因为我知道,你不会出轨啊QwQ”

……

“谢谢智君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

二宫部长的房间中。

桌面上放了两个装满钞票的信封:

【二宫立花】【樱井翔】

猫嘴行长笑得很开心:“这次赚大发了呢!”

评论(8)

热度(1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